花犯。

暮冬时烤雪,迟夏写长信,早春不过一棵树。

一个脑坑。

  你问我大道在何,抱歉,贫道也不知道。正如我不知江湖知道有多少个晓某人,而我不过浩淼人烟中的沧海一粟。湮灭在再不过稀松平常的恩怨斗争间。

  当我再不必看那污浊世间,也在看不见山岚细雪,飞云且寄杨柳意,循着风声,我听见四季更迭,旧忆飘成江南的雪,透着一股道家的净心檀香。像极了某段沉重如疴的繁华,亦像极了某个玄衣清静的人儿。

  宏志便由着时光消磨,我再不愿与它争抢。

  此心便安在这风水孤煞之地,守净土一方,何尝不是仗义前行?

  而再到困锁一囊,半生苦心终是碾落成泥,或许我不应留在人世。混沌的梵音之中,我似乎真切的触碰到了无量天尊。

  我无需再去见判官,破碎的魂魄也提醒着我不必再入轮回。我只需说,我无愧于世间,亦不很所经历的迁怒与错信,天尊在上,那是我的命运。我曾来过这个世界,只不得清正,满手血污,好在此心归道,未曾动摇。

  不过我再不愿回去凡世。

  死去的盲人并非能再次看见眷恋的风物美景,缥缈幻象不过景由心生。当我摆脱所有尘世累赘,轻盈得只剩半只魂。我心中的景象是积雪的山麓,黑衣嵌在覆霜山门上,转眼又变成月下听风,与友遍历九州的日子了。那是我无法回去的过往。

  再重来,我是否会管那桩无关自身的冤案?似乎如此便可闲云野鹤,逍遥终生。扪心自问,我不后悔,那是道义所在。

  云归处我终摸到大道的影子。

  它在蝼蚁,在草芥,在世间万物,道法自然。

  在山岚,在一人,一心。

————
_(:」∠)_嘿嘿嘿记个梗,约莫中考后会补一补。
是个微量的双道长啦,关于晓星星的思绪。
自习时瞎搞得,求您别打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